Traditional Lathing Machine (I) - HKPC Academy
Traditional Lathing Machine (I)
    10008756-23
    HKPC Building 78 Tat Chee Avenue Kowloon
    2020-05-09
    Nick Tsang 2788 5792

    課程概括:

    車床是傳統機械切削加工(車、鑼、磨)的其中一種人手操作機器。在50-60年代開始廣泛被應用在機械零部件加工和製造、各種模具的製造及自動化生產線上的零部件和定位用的工裝夾具。由於是靠有經驗的技術人員用人手操作,所以效益比較低和容易引起工業意外,在80年代開始已經由安全性和效率高的電腦數控車床(CNC Turning Machine)所取代,但由於此類機器加工比較彈性靈活,適合應用於新產品的樣本加工和初創企業的新產品開發,在車削加工行業仍然有所需求。

    課程內容:

    工業安全指示
    車床的操作簡介及加工原理
    車床刀具應用介紹
    外圓及平面車削
    內孔車削
    車牙(鑼絲車削)
    滾輪加工(振牙)
    加長材料車削 (頂賓子)
    車床部件切斷加工
    工件的實習和測驗考核

    課程時數:

    8小時

    費用:

    1200元正 (免費提供課程內的材料,刀具、練習圖紙及測驗教材)

    附註:學員可以利用一天共8小時上課或可以分兩天時間完成每節4小時的課程,完成兩節共8小時的課程後需參加現場技術測驗考核,合格後會員將合資格和免費使用上列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