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學院 - AR、VR及MR商業應用專業證書課程
AR、VR及MR商業應用專業證書課程
10011125
香港九龍達之路78號
2022-03-01
戴小姐 - Tel: 2788 5677
jadetai@hkpc.org

課程目標

科技發展與時俱進,AR、VR和MR成為受追捧的創新技術,在重塑業務空間的同時,也激發了企業家的想像力。AR、VR和MR的應用早已遠遠超出了娛樂領域,成為多種行業提高運作效率和促進銷售的工具。通過提供逼真的沉浸式體驗,AR、VR和MR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可以推動客戶參與,並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品牌忠誠度。此課程適合有興趣將AR、VR和MR技術應用於商業世界之人士。

下載課程單張 ▼ 

課程重點

本課程配合未來市場的需要,介紹AR、VR和MR入門的概念及基礎,令學員能區別和掌握AR、VR和MR的定義和技術。透過業內數碼娛樂專家的授課和嘉賓講座,以真實本地及國際案例,加以講解如何運用AR、VR和MR技術於不同行業,以提供一個獨特的促銷平台,建立品牌和增加與顧客溝通。

VRARMR從定義上理解 :

  • VR是由電腦營造一個3D立體空間,透過穿戴裝置,產生身歷其境的感受,然而所見都是虛構的。
  • AR是VR的延伸,需要透過鏡頭,將虛擬資訊加到使用者感官知覺上的電腦顯示器 (如Google 眼鏡),讓使用者能與現實世界場景結合與互動。
  • MR則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讓虛擬與真實結合,並可以即時產生互動。

(學員須具有基本電腦和Mobile Apps應用知識,及對AR、VR和MR創作感興趣。)

日期

2022年3月 (有興趣報名人士請電郵 training_2213@hkpc.org/致電2788 5087 查詢開班日期)

時間

19:00 – 22:00

課堂時數

每堂3小時,總共15小時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一樓

語言

廣東話

課程費用 – RTTP認可

港幣4,500元 (最高獲得資助: 港幣3,000元*)
此課程已獲「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認可,合資格學員最高可獲得2/3學費資助。詳情請瀏覽:https://rttp.vtc.edu.hk。
*此為最高資助金額,資助款項以最終批核為準

課程內容

課堂一 : AR、VR及MR(XR) 簡介

1. AR、VR & MR 發展史
2. AR、VR & MR 的技術理論
3. AR、VR & MR 的裝置配備和示範

  • AR: Google Glasses, Microsoft HoloLens, Nreal, Magic Leap, Apple Glasses, Mad Gaze等
  • VR: Google Cardboard, Oculus, HTC Vive等

課堂二 : 在市場推廣和宣傳可怎樣應用到AR?

1. AR在市場推廣和宣傳的應用

  • 本地案例推廣宣傳
  • 線下活動
  • 展覽類應用
  • 產品類應用

2. 國際案例及技術

課堂三 : VR的商業應用
1. VR的商業應用
2. 國際案例
3. 本地真實案例分享及 展示

課堂四 : AR在工業上的應用
1. AR的工業應用
2. 國際案例
3. 本地真實案例分享及展示

課堂五 : XR在教育的應用
1. 教育上的XR
2. 國際案例
3. 本地真實案例分享及展示

學員完成全部五堂課程後,將獲頒發證書。

導師

李嘉俊先生

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成為了近年科技界最火熱話題之一,在不同領域都成為追捧的創新技術對象。李先生從事數碼娛樂製作技術及相關應用開發超過10年,為不同知名企業及上市公司開發上百個AR、VR應用,經驗豐富。標誌性項目包括:「變形金剛30周年博覽會」及全球首套AR紀念卡;為紐約梅隆銀行與亞洲協會十多個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共同合作設計的香港首個戶外AR藝術展覽「別境」;和全國首個AR社交平台工具「淘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