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研討會 - 生產力學院
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研討會
10008258
香港九龍達之路78號
2021-11-26
楊博士, D: (852) 2788 5679 李小姐, D:(852) 2788 5507
hkyang@hkpc.org

性質和目標

「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項目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基金支持及贊助,香港汽車研發中心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同進行。是次研討會將介紹這項目中所研發之嶄新技術的成果,並向業界展示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此技術適用於多個行業,包括汽車零件、金屬產品、航空零件、機械零件、消費電子和通訊產品、醫療設備、模具等等。

這研習班將介紹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並通過個案分析,幫助參加者了解更多這款能有效快速接合鋼、鋁、鎂、碳纖維、塑膠等異種零部件的技術。

每位出席參加者更可獲得「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電子總結報告乙本。

 

日期和時間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14:30-17:30

(請參閱課程內容)

 

地點

生產力大樓122課室 (暫定) 與技術中心及網上直播同時進行

 

課題 / 內容

  1. 異種材料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的原理及加工參數
  2. 可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之材料組合
  3. 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焊點可達至之優越功能
  4. 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技術製備焊點喷漆测试效果
  5. 專用設備設計與製造要訣
  6. 錄播及現場演示回填式攪拌摩擦焊接異種金屬及碳纖維與塑膠部件焊接過程
  7. 不同金屬-碳纖維與塑膠組合之回填式攪拌摩擦焊焊點的界面觀察、機械性能及斷裂機理分析
  8. 異種材料回填焊接件鑒賞個案分析(只限現場參加者)

課程費用

免費

 

授課語言

普通話

 

講者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金屬技術和產業發展顧問 楊浩坤博士

在攻讀博士學位期間,楊浩坤博士在中國中國科學院(CAS)和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工作了六年,從事金屬技術和失效分析。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香港城市大學工作了兩年,專注於機械、關鍵金屬部件和微電子設備失效機理研究。楊博士目前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顧問,從事工業諮詢、研發和失效分析服務等多項工作。先後研發多種先進金屬加工及輕量化技術,包括金屬與塑膠/碳纖板材夾層成型 (Sandwich hybrid form)、多種金屬累積疊軋改性(ARB)、異種材料回填焊接 (RFSSW)、鎂鋰超輕合金 (Mg-Li Alloy)、高導熱鋁硅複合材料 (Al-Si composite)等。

下載課程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