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3D 建模: 從 Maya 和 3ds Max到 Blender - 生產力學院
Blender 3D 建模: 從 Maya 和 3ds Max到 Blender
10012319-01
香港九龍達之路78號
2022-05-16
高小姐 - Tel: 2788 5087
training_2213@hkpc.org

下載課程單張

課程簡介

新一代的Blender 3.0 即將於 2021 年底面世 — 將您的工作室生產軟件從閉源過渡到開源的時機再好不過。 Blender 除了有零成本的明顯優勢 ,它的建模工具亦容易入手,比起其他常用的 3D 軟件更實力相當。

本課程為有經驗的數碼藝術家而設,協助熟悉 Maya 、 3ds Max 、Cinema 4D 等軟件的人士轉型使用新的生產流程。導師將深入講述轉型的細節,如鍵盤快捷鍵 Shortcuts 的比較、使用者介面、文檔轉換標準等,以確保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可立即應用於您的生產環境中。


我們將使用3D 建模作為例子,探討並解決開源製作時會遇到的難題。學生應該運用他們現有對電腦模型、動畫、數字媒體製作的知識,學習有效的方法來用開源軟件創建藝術作品。

課程重點

課程適合擁有Maya 、 3ds Max 建模經驗的 3D 藝術家、數碼藝術家、工業設計師、產品設計師。完全課程後,學員可使用強大且實惠的方式製作基本產品設計、 3D 模型和數字藝術。

日期

2022  年 5月 16,19,23 ,26 及30 日

時間

19:00 – 22:00

課堂時數

共15小時(每堂3小時)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一樓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HK$4,500 (最高可獲得資助: HK$3,000)
此課程(HKPC/145/2021(RT) )已獲「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認可,合資格學員最高可獲得2/3學費資助。詳情請瀏覽:https://rttp.vtc.edu.hk。

課程內容

課堂一:從閉源至開源:Maya 和3ds Max 至Blender

    • 系統介面- 3D 視窗和導航、工作區
    • Blender中與閉源軟件(Maya、3ds Max)對應的功能和熱鍵
    • 從閉源到開源的3D 檔案轉換流程和標準

課堂二:案例分析: 硬質表面建模(Hard Surface Modelling)

    • 比較建模流程:切割和合拼(Knife and Join)、物體修改器(Object Modifier)- 鏡像(Mirror)和倒角(Bevel)、拆邊(Edge Split)和實體化(Solidify),晶格(Lattice)和簡易形變(Simple Deform),表面細分(Subdivision Surface)、收縮包裝(Shrinkwrap)

課堂三:案例分析: 材質(Material)和著色器(Shader)

    • 比較材料和著色器設計流程: 材質設定、著色器節點使用、UV映射工具

課堂四:案例分析:Blender照明基礎

    • 比較照明設計流程: HDRI 照明、燈光設計

課堂五:案例分析:Blender 動畫工具

    • 比較動畫工作流程: 物體動畫與骨架(Armature)、動畫相機和燈光、基本模擬效果(Simulation Effects)

導師

Mr. Stanley Yuen

阮先生是香港電影界的資深製作人員及導師,在電影製作行業內擁有24年以上經驗。阮先生在動畫、CG製作、電影后期製作各方面擁有深厚的工作經驗,精通Maya、Softimage、Alias、Wavefront Explore等專業軟件。阮先生曾經參與諸多國際電影及電視劇的製作,包括中國首部CG電影《魔比斯環》、《朝花夕拾‧芳華絕代》、《十月初五的月光》、《暗色天堂》、《導火新聞線》、《桃姐》、《同謀》、《滿城盡帶黃金甲》、《長江7 號》、《越光寶盒》等。